macOS实现默认中文输入法Shift切换中英文

Why

首先,回答一下为什么用 macOS 自带的默认输入法?就博主个人来说,主要是出于隐私考虑,以及回避广告联盟骚扰。其次,因为博主是 Vim 用户,因此 CapsLock 键已经修改为 Ctrl

基本配置

下载 Karabiner,并安装;安装后会提示需要进行一些安全设置,按照说明设置即可。

Karabiner 中切换到 Complex modifications,点击左下角的 Add rule

Xnip2019-11-11_21-55-42

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 Import more rules from the Internet (open a web browser)

Xnip2019-11-11_21-57-41

在打开网站中找到如下配置,并导入:

Xnip2019-11-11_21-39-30

Xnip2019-11-11_21-25-02

Xnip2019-11-11_21-39-39

再次点击 Add rule

在弹出对话框中,找到刚才导入的配置,并点击 Enable

Xnip2019-11-11_21-39-52

打开 ~/.config/karabiner/karabiner.json,找到如下配置,修改对应的 key_codecaps_lock

Xnip2019-11-11_21-41-19

打开 System Preferences - Keyboard - Input Sources,勾选 Use the Caps Lock key to switch to and from ABC

Xnip2019-11-11_22-05-36

至此,我们已经可以使用 Shfit 实现 “切换中英文”。

总结

出于隐私考虑,博主弃用国产输入法。而出于未来的维护性、稳定性考虑,博主选择平台自带输入法,而没有采用更为强大,但配置复杂的 RIME 输入法。

除此之外,本文只介绍了 Karabiner 功能的冰山一角,推荐感兴趣的同学深入了解一下这个工具。